顾白墨-酒梨

是猫头鹰,咕得很厉害

【所有人都爱着荣耀】只是有的人再没机会上场

孙哲平在开完发布会之后就一言不发地回了自个儿寝室,走路都带风似的理都不理后面跟着的张佳乐一把把门甩得楼都震了三震。
“大孙,大孙!!你他妈给我开门!听见没有!聋了还是哑!”
“……好着的”
“那你他妈把门给我开了!”
“……二花,缓缓吧”
……
张佳乐和跟在自家副队后面儿的俩孩子站在队长宿舍门口,硬生生给愣成了傻逼。
——————————————————
“你没听过那语气”
第十一赛季霸图为了庆祝自己总算捧回了冠军在Q市一餐馆里闹腾了一晚上。
张佳乐倒在沙发上看着还端端正正坐在上座的队长,含着酒气也含着泪花一句一句地吐着他当年的心酸“我是真没想过他会伤成那样”
“哪样?”韩文清换了跷二郎腿的方向撇眼手机上刚到的短信,继续看着摊成一坨的人。
“你就瞅着二乐的称呼,说他直吧给他的仇搁几年了他也要从你身上捞回来。我叫他大孙,人家不服,说什么丟脸面。”张佳乐说着这话腔调都变了,满满的伪北京汉子味听得韩文清直皱眉“才拿几次亚军啊,让他给叫了个‘二乐’出来。我也憋屈行不行,这能当着邹远和唐昊那帮小孩子的面叫吗!”
韩文清看着这人眉飞色舞地在沙发上扭动,趁着人还没从上面摔下来赶紧出声提醒“诶你往上爬…哦。”
还没等韩文清说完就在这当口从上头滚下来的张佳乐表示他心好累。

房间寂静了半天,瞅着霸图其他队员都酒品相当好的靠在或是躺在随便某个地方开始打呼,张佳乐就这么坐在地上呆呆地望着空中的哪个灰尘。
“八辈子都没见过他哪样,跟要了命似的。”他偏头看看韩文清,发现队长并没看他也没停下话头儿“韩队,其实我们算幸运的了”
“你看有些人,明明靠着荣耀过日子,却连场都上不了”
“老子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声音。”

孙哲平在进了房间后,什么都没做,就静静地看着周围的摆设。窗帘没拉开,只塞了条缝儿,夕阳从缝儿里偷进来,照着自个儿放放床头的照片。他一件件地数过去,有手机充电器,有没洗的衣服,有笔筒,文件夹,稿子纸,快餐盒。
还有一台电脑,一个荣耀登陆的刷卡器。
“……我……老子操你祖宗!”他什么都没想,坐在床上面对着墙壁一拳拳的打下去
“日!”恨不得把自个儿也摔上去疼得吐血证明这他妈只是个梦。
“………………啊!!!”他缓缓地蹲下来,像放慢动作一样,脊背贴着墙壁头埋在胳臂里,整个人夹在窄窄地过道里,咬着手腕上的纱布吼得声嘶力竭撕心裂肺像从喉咙最里头发出的低喘。

“却又不是喘。”张佳乐弯着嘴里像是在嘲笑自己的比喻“任何人听了都知道,那不是喘。”
“那是痛”
“他是真伤心……”
“老韩,你不懂”

我懂啊,怎么不懂。
韩文清看着手里的手机发送出一条短信。
已送达的对话窗口消失显现着上一条短信的内容。
【恭喜。】
你说的这些我都没见过,但能想出来。
就凭那货那一晚上在床上哭了多少回儿也能猜出来
就那点儿出息……
傻不拉几的。

【有什么东西摁着我说让我哭出来。】
【去你妈的老子之前已经哭过了干啥要听你的】
【他问我俩交情都五年了,给个痛快放松会儿行吗】
【行啊】
【不就是哭吗,整得跟老子没伤心过一样】

霸图的队长在第十一赛季结束后也宣布退役了。开完发布会穿着西装衣冠楚楚地站在批发市场上讨价还价。
“孙哲平你他妈那根筋不对了家里这么多西瓜非要我买一个?!”
在沙发上坐没个坐像的男人穿着一白工字衫,舀了勺西瓜隔着话筒吃得呼噜完了。
“你买的甜别嚷嚷行不 ,快点儿回家,老子要饿死了。”

评论(3)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